隔壁大爷王发发

沙雕发发,快乐在线,寡王本王(๑•̀㉨•́ฅ✧ 小说转自【之】糊,有作者授权。

手术床前,穿着白大褂的男人拿着手术刀,灯光映射在他薄薄的镜片,泛着诡谲的光。

末世来临之时,丧尸破坏房屋,城市变成一片废墟。

 

我和未婚夫逃离到了一个基地。

 

这天,他从基地外带回来一个女人。

 

那女人穿着干净的衣服,在末世显得格格不入,莹润的小脸上有两个小酒窝,小姑娘叫阮音,娇娇怯怯跟在陆淮身后,柔软乌黑的长发披散在肩头,像末世前我见过的粉芍药,而在末世,强者常见,美人少有。

 

1

 

他们都说,难怪陆淮会喜欢上她。

 

陆淮牵着那阮音下车时,陆遇一行人都不敢看我的脸色。

 

我身上还散发着丧尸血的味道,脸上的丧尸脑浆顺着脸上流下。

 

我提着大麻袋,里面装着我刚找到的物资。

 

和干干净净的阮音一比,我活像从垃圾堆爬出来的女乞丐,

 

我看着陆淮和他身后的阮音,挑眉问道:「她是谁?」

 

陆淮声音很冷,「不关你事。」

 

我闻言有些伤心,拿着麻袋的手微微捏紧,然后才道:「我是你未婚妻,怎么不关我事。」

 

陆淮闻言下意识看了眼身后的小姑娘,然后才厉声呵斥,「荆芥。」

 

我不服气的朝他看去,眼眶有些酸涩。

 

我才不要在他面前哭鼻子呢,于是只能抬头看天,今天天气阴沉沉的,自末世后,便一直没有出过太阳,我和阮音目光对上,她歪头,朝我笑了笑。

 

陆淮是我的未婚夫,我们的婚事自末世前就定下来了,我和陆淮军区大院长大,自小上一个幼儿园,长大后又上同一个初高中。

 

末世来临之时,丧尸破坏房屋,城市变成一片废墟。

 

陆淮觉醒了强大雷系异能,而陆遇觉醒的是水系异能。

 

我们一群人的目的是去京都投奔南方基地,我要去找我爷爷,然后,和陆淮结婚。

 

我喜欢他,自小就喜欢。

 

末世前我们便是金童玉女的一对,末世后我们是并肩作战的队友。

 

或许他的志向不止于此,在末世的第一年,陆淮便带领众人建立了阳光基地,因着他出色的能力,基地越来越大。

 

我看着他们一行人进去,戳了戳身边陆遇的胳膊。

 

「我和她,谁好看。」

 

陆遇声音带着少年人的沙哑,脸有些红,小声道:「你好看。」

 

我觉得他在骗我,没将他的话放在心上。

 

傍晚的时候,警戒线拉起,鸣笛声自基地上方传来。

 

我站起身,透过窗户朝外面看,密密麻麻的丧尸朝阳光基地涌来,我打开门,地上放着一块小蛋糕,我眼睛一亮,在小蛋糕下找到了那张小纸条,纸条上赫然写着『别生气了』落款写着陆。

 

我收好纸条,一口吞下了那块小蛋糕,回过头,与陆淮的目光对上,他似乎刚出门,穿着白色短袖,手臂肌肉线条硬朗。

 

我朝他笑了下,嘴里的蛋糕让我的话有些含糊不清。

 

「陆淮,小蛋糕很好吃。」

 

陆淮眼里的厌恶一闪而过,他淡淡看着我。

 

「荆芥,现在已经是末世了,不是你娇气的时候。」

 

我嘴里的小蛋糕忽然有些不是滋味,看着他,还未来得及开口说什么,身后的脚步声急促响起。

 

陆遇的声音传来,他站在我身边,少年人的胸膛急促起伏着,他低头看见我鼓鼓的腮帮子,眼里溢出笑意。

 

然后才看着陆淮,小声说道:「有大批丧尸攻击基地,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波了。」

 

陆淮表情淡淡的,对陆淮的厌恶几乎不加掩饰。

 

我忽然想起陆淮说,他害怕陆遇抢走关于他的东西。

 

所以我也并不喜欢陆遇,因为在我记忆里,这是陆淮明确向我表达过对一个人的厌恶。

 

陆遇是陆淮他爸和另一个女人生的,陆淮从小和他爷爷住在一起,自他爸死后,陆爷爷从外带回来陆遇,于是在我们这一帮从小长大的人眼里,看陆遇便鼻子不是鼻子,眼睛不是眼睛。

 

直到末世后,大家没那么多时间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后,大家关系才融洽起来。

 

可我还是不喜欢他,却也没有那么讨厌,只是少了前几年争锋相对,他不爱说话,可做实事很多,偶尔我还会因为自己对他的态度而感到愧疚。

 

我总觉得,在一定程度上,我和陆淮是有一定程度相似的,他不喜欢身边的人与他不喜欢的人太过亲近,于是我就尽可能的向他表达忠诚,我们是一国的,陆遇再好,我们也是一国的。

 

丧尸密密麻麻朝基地涌了过来,场面一片混乱,丧尸的撕咬破坏的声音和异能者能量交织混合一起,我拿着我的大刀,就加入了混战,丧尸血肉腐烂的气味让我有些想吐,我砍下丧尸的头颅,然后用刀撬出里面的晶核,放入随身的小包里。

 

等待到赶跑所有丧尸时,我已经精疲力尽了,躺在散发腐烂臭味的丧尸堆里,看着灰蒙蒙的天。

 

其实我可怕吃苦了,末世来临之前,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什么也不干。

 

我站起身来,脑子里却晕晕乎乎,下一秒,我听见只听见有人惊呼。

 

「陆淮被咬了。」

 

我脑子里顿时一片空白,脚步甚至有些站不稳,有人扶住我的肩膀,陆遇身上的气味也格外难闻,他眉眼清俊,脸上带着丧尸蓝色的血液,我甩开他的手,朝陆淮那边走去。

 

人群在我来之后散开,我看见他逐渐变得灰白的脸。

 

人群躁动起来,有人流着泪提议趁他还未丧尸化时将陆淮枪毙。

 

我摇头,挡在他的身前,忽的想到什么。

 

「我有办法,我有办法。」

 

我朝基地外疾跑而去,阳光基地对面是个老旧的医院。我用力敲外面的铁门,透过铁门缝隙看见里面路灯照的郁郁葱葱的树木。

 

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打开门,在末世他也保持的干干净净,他朝我微微一笑,「怎么,小家伙,想清楚了。」

 

秦风那苍白的脸上皮笑肉不笑,嗓音淡淡,他笑了笑。「若是你再在慢一步,你那心上人,我也没办法了。」

 

秦风是个疯子,在我高中时,借住在我家一段时间,他那时不过十七岁,送我的第一件礼物,便是解剖了我的猫,然后将猫的骨头拼接好放在我的书桌上。

 

恶心又可怕的男人,后来很长一段时间,我都活在他的阴影下,我也暗戳戳的报复过他,比如往他书包里放死老鼠,又比如给他的面包里放芥末,但是我们这些小伎俩都被他面不改色的回击过去,最后他还夺走了陆淮年级第一的宝座,让陆淮好生丢脸。

 

偏偏他会装,整个军区大院里,长辈就喜欢夸他。

 

直到他跳级上了大学,才搬出了我家。

 

末世后碰见,他越发疯了,开始每日活捉丧尸研究。

 

我伸手握住了他的袖子,他眉眼闪过一丝嫌弃,轻轻收回他的手,他有些不悦:「说话就说话,别动手动脚。」

 

我看了眼我脏兮兮的手,在衣服上擦了擦,小声哀求,「救他,我给你抓丧尸,绝对不会脏了你精贵的手。」

 

我拉着秦风回来时,陆淮已经奇迹般的好了起来,人群围绕着那个穿白裙的小姑娘欢呼,阮音腼腆的笑着,

 

而陆淮,满眼温柔的擦着她手里的污渍。

 

无人注意到满身脏污的我,秦风擦着手里的手术刀,朝我歪头笑了笑,在我耳边低声道:「小家伙,你好像要被抛弃了呢。」

 

我唇角扯了扯,忽然没了力气反驳,陆淮眼里是我不曾见过的温柔,他仔仔细细擦着阮音的手指,不留下一点脏污。

 

我追着他度过整个少女时期,他虽然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,可他会帮我写完我没写完的作业,会在我心情不好时送我喜欢的小蛋糕,会跑到很远的美食街给我带我爱吃的章鱼小丸子,会折一大罐星星,里面写着有关我的愿望,后来我们恋爱了,他虽然依旧很冷,可还是会牵着我的手,坚定的告诉我爷爷,他说他会保护我。

 

我以为他只是平日淡漠惯了,不习惯将对我的好展露于人前,可看着他今日毫不掩饰的偏爱模样,我忽然觉得,好像事实并非如此,

 

我摸了摸短短的头发,却摸到黏腻的丧尸血肉,我看着他们相交的手,忽然想起,我和他,很久没有牵过手了。

 

陆遇站在我的身前,挡住了我的目光,我伸手拨开他,冲向两人中间,打断两人之间缠绵的气氛。

 

旁边传来了少女的惊呼,我回头,看见身子朝后仰着,下一秒就会摔下去的人,下意识将少女捞在怀里,她鼓鼓囊囊的胸脯贴在我的胸口,撞的我有点疼,我看见她惊慌失措的脸,以及她漂亮白裙上被我染上的腥臭味。

 

我有些愧疚,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,陆淮将我们拉开,少女的白裙已经染上了腥臭味,变得黑一块,白一块,他黑着脸,捏着我的胳膊发疼。

 

「荆芥,道歉。」

 

我忽然有些委屈,甩开他的手,朝基地跑去,后面安静了一会,只听见众人的声音。

 

「别管她,荆姐脾气向来不好……你别放在心上。」

 

我眼睛一酸,然后摔在地上,膝盖疼的厉害,我忽然不想起来了,太累了,浑身都累。

 

我看着天,天边已经亮起白光,快要天亮了。

 

我慢慢起身,睡了许久,做了一个冗长的梦,梦醒却什么也记不得了,只记得红裙翩跹,像只蝴蝶。

 

房间的门被人敲响,我打开门,看见了面无表情的陆淮,我看着他,嗓子有些沙哑。

 

「什么事?」

 

「道歉。」

 

闻言我沉默两秒,浑身都没有力气,从昨天到现在,我一直在战斗,除了那块小蛋糕,不曾进食,可他的声音继续响起。

 

「荆芥,你已经不是小孩子,不是所有人都是你爷爷,会惯着你的臭脾气。」

 

我抬头,看着陆淮,他好像永远都是那一副高高在上趾高气扬的模样,我红着眼睛,在他的目光下高昂起头颅。

 

「陆淮,既然你那么讨厌我,那我们分手好了。」

 

他皱眉,像在看一个无理无闹的孩子,。

 

「荆芥,你又在闹什么?」

 

我朝他伸手,他不解看着我。

 

「我们有多久没有牵过手了?作为我的男朋友,你却和别的女人那样亲近,你知不知道,我也会难受。」

 

他看着我,最后朝我伸手,我却猛的收回了手。

 

我看着陆淮小声开口:「找到爷爷后,我会提出退婚。」

 

他看着我,忽然问:「为什么呢?」

 

我想了想,还是答:「你不爱我了。」

 

他笑起来,最后脸色变得冷凝,他说:「荆芥,我不知道你在发什么脾气,但是你别闹了,我真的很累。」

 

其实他并不在意我的想法,无论我说什么,他也只会说,「荆芥,你别闹。」

 

我永远都是无理取闹的那个。

 

我关上门,膝盖疼的厉害,我撩起裤腿,昨晚的摔伤已经结痂了。

 

门又被敲响,我忍着不耐去开门,门口放着一块草莓小蛋糕,我找到纸条,上面赫然写着『别饿着了,陆。』

 

2

 

阮音觉醒的是空间系异能和治愈系,她的空间不像平时的空间异能,只能放一些东西,她的空间异能很大,可以装下整个商场,陆淮每次去找物资也会带上她。

 

我看着前面的二人,冷哼。

 

闻言,陆遇回头看了我一眼。

 

我有些尴尬,他却从口摸出一个一根棒棒糖递给我,我眼睛忍不住一亮,却猛的想起,我们不是一国的,又想起我曾经对他横眉冷对的势力小人的模样,这手伸出不是,收回也不是,陆遇却已经拆掉了棒棒糖的包装,递到我的嘴边。

 

于是我心安理得吃下了那块棒棒糖,真甜真甜,我朝陆遇笑了笑,却对上他含笑的眼睛。

 

我觉得这场景似曾相识,像是在哪里见过,于是又朝他笑了笑。

 

阮音是不用打丧尸的,她只需要在安全地方将物资收入空间。

 

等我掏完晶核回去时,就看见阮音一行人已经将商场东西搜刮一空,寻常时候我们搜刮物资是搜刮不完的,偶尔还会遇见其他基地的人打劫,避免不了一番火拼,可因着阮音这个强大的空间异能,我们回去途中竟然格外顺利。

 

遇见对面晨曦基地的,他们见我们狼狈,手上却空空,只当我们也没找到物资,免不了又是一番阴阳怪气。

 

众人下意识将阮音围了起来,末世之中,人性恶意被放大,弱小者被欺凌,尤其是长得像阮音这样惹眼的,如今阮音的能力又这般稀奇,更得被保护起来。

 

我看着陆淮有些紧张的模样,心脏像是被人用锤子敲击一下。

 

阮音的空间有个灵泉,可以治疗被丧尸咬过的伤,她又利用灵泉改善土壤,带人在基地开地种植蔬菜瓜果,基地因为她,而变得井然有序起来,基地的普通人也因为阮音而开始发挥作用。

 

而我只能每日在大厅接单,去外出完成任务,与丧尸搏斗对异能进行提升,然后带回他们需要的晶核。

 

那日我提着大袋晶核回家,看见他们簇拥着人群中央的小姑娘,欢呼着,听说阮音灵泉种植的瓜果,吃了可以提升异能者等级。

 

而阮音露出腼腆的笑,傻乎乎看着周围的人。

 

我沉默的收起晶核,去上交晶核兑换食物。

 

兑换食物的是个男人,随手递过来两包泡面,比昨日少了许多,昨日至少还有两盒自热火锅。

 

我随手将手里大刀放在桌子上,那人嗤笑一声,抱胸看我。

 

「荆姐,做多少事拿多少东西,基地的规矩你不会不懂吧,今天两包泡面还是看在陆哥的面子上,要不你也去种个可以提升异能等级的青菜,不说别的,你就种出普通的青菜,这些食材你也可以随便拿。」

 

我手上的大刀还沾染着丧尸血,我低头,将桌上的刀和晶核拿走。

 

「既然不需要,我以后就不上交晶核了。」

 

那人笑起来,「那荆姐日后得辛苦一下了。」

 

我看着周围熟悉又陌生的人,忽然意识到,其实末日便是如此,只是以前想法过于理想化,总觉得一切都会过去的。

 

后面的日子我都第一个把所有任务接了,每天除了兑换食物便是去外面打丧尸。

 

阮音又从她的空间灵泉培养出小鸡小鸭这种无感染的家禽,基地也越扩越大,大家开始很少外出找物资,任务也越来越少,他们更多的是在训练场上训练。

 

基地高层每日都有新鲜的蔬菜瓜果,除了我。

 

我和陆淮陷入了诡异的冷战,可他夜里依旧给我门口放甜品。

 

大家让我给陆淮服个软,他们也隐隐约约感觉到我和陆淮的气氛不对,我看一眼正在和阮音聊天的人,。

 

我冷哼一声,放下今天打来的晶核,察觉到陆淮的视线看过来,只笑了笑,「服软?服什么软?我做错什么了我要服软?」

 

其实我一直是个小心眼的人,所以我很在意阮音的出现,很在意陆淮对她如此特殊。

 

我只是不明白,当他对我说他不喜欢陆遇时,我尽可能的将他排除在外,可在我明确不喜欢他对阮音的亲近时,他却无法做到。

 

阮音在夜里给我煮了一碗面,她穿着漂亮白裙,好像永远都是这样,干干净净的。

 

我没有拒绝她的面,却忽然在伸手时看见我指甲里的污垢,末世水资源稀缺,水系异能者每日供水量也有限,喝都不够了,更何况是用来洗漱,莫名,我心里涌上一股难言的自卑,明明末世前,我也是爷爷千娇百宠长大的人。

 

我朝她道了谢,她似乎不太爱说话,干什么都很腼腆的模样,见我收了她的面,她似乎松了一口气,眉眼显而易见溢出欢喜,然后欢快的跑去了另外一个房间。

 

3

 

那日去外找物资,却遭遇其他基地的人袭击。

 

他们似乎听说阳光基地可以改善土壤培育提升异能的蔬菜,一群人直奔阮音而来。

 

陆淮和几个异能者被人拖住,阮音被人带走。

 

我想起那日阮音给我送的面,抬脚跟了上去,许是他们见阮音漂亮,又动了歪心思,我只听见阮音凄厉的尖叫。

 

我将手里的刀抛出去,直直砸在那人的脑袋,血溅了阮音满脸。

 

而那人缓缓躺下,抽搐一下便没了生息,这是我第一次杀人。

 

我平日杀丧尸毫不手软,人人都说我一句提刀阎罗,可今日,竟是让我真的做了一回阎罗。

 

我看着我的手,缓缓蹲了下来,周遭喧闹忽的安静下来,我看见众人停下动作,以及对面基地仇视的眼睛。

 

陆淮第一时间将大衣盖在了阮音的身上,我看向众人,缓慢的眨了眨眼。

 

后来基地人人都说,你看那个荆芥呀,杀人不眨眼。

 

陆淮晚上来找过我,他看着我的眼睛,罕见的冲我温声细语起来。

 

他说:「荆芥谢谢你。」我看着他却忽然有些难过,却只是笑笑:「欺负女人的畜生都该死,今天就算是别人我也会这样做。」

 

我自认为不是正义感爆棚的人,可在面对这种事情也很难做到无动于衷,即便这种事情在末世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 

可我依旧见不得。

 

我想到末世第五个月时,我也是这样被人欺负,异能者对普通人的压制是强大的,我咬下那人的耳朵。

 

我记得我要逃脱了,可在下一秒,却被人扯住了头发,很疼。

 

那次是我第一次使用了自己的异能,可却仅仅只是让他离开了,后来,那个人被丧尸抓伤,也变成了丧尸。

 

我一直靠与别人的搏斗提升体能,后面总算没几个人可以打过我了。

 

只能说,庆幸我的爷爷一直以来对我军事化的训练,让我在末世不靠异能也能生存下来。

 

可我再也没有留过长发了。

 

陆淮的声音继续响起,「荆芥,不要和我闹脾气了。」

 

我气极反笑,他好像自认为给了我一个台阶下,我脊背挺直,冷嗤一声,「陆淮,我记得我说的很清楚,我们分手了。」

 

我的确很喜欢他,可他如今摇摆不定,甚至想齐人之福的模样让我觉得恶心。

 

我爷爷最常说人要有骨气,所以当他心里没那么在乎我的时候,任何解释都没有必要了。

 

基地的人待我态度愈发恭敬,却开始慢慢疏远我。

 

我知道其中的原因,却也觉得无可厚非。

 

我躺在床上,对面的杯子飞到我的手上。

 

我想试试自己的异能,可还是太弱了,每次使用,我脑袋便疼的厉害,可每次使用,异能便会比之前更为强大,我疼的蜷缩在床上,满头大汗,然后迷迷糊糊间只听见焦灼的呼唤。

 

「荆芥。」

 

我拉住了阮音的手,小声道:「别,别…告诉别人。」

 

我醒来的时候,入目是一片白,穿着白大褂的男人拿着手术刀,灯光映射在他薄薄的镜片,泛着诡谲的光。

 

(未完待续···········)

 

后续内容可移步纸糊观看。

 

原文名称:当止钟情

 

看原创,上纸糊,谢谢各位小仙女的观看


评论